close


太陽光電與農業的結合不應只主張農地農用、結合農業經營或是收成率要達到70%以上,理念上應該要訴求太陽光電加值農業,可結合太陽光電系統的營運管理雲端技術來提升農漁業技術。

林口團購美食

針對目前要解決被廢止或被要求改善的光電農業案件,應該先把法規情境回到農委會在102年10月9日修正的農地容許辦法條文規定,當時業界在農業設施屋頂上設置太陽光電的申請一般分為,綠能設施裝在既有農業設施屋頂,屬於逕為容許附屬設置,可不需農業單位核准容許使用,直接依再生能源發展條申請樹林燒烤推薦設置太陽光電。還有綠能設施與農業設施一起新設,一體申請容許使用,屬於申請容許,有些在經營計畫書中載明包含光電設計,有些沒載明包含光電,有些則未附上設施圖說。另外,也有先申請農業設施容許使用,經營計畫書則未提及要附屬設置光電,但光電直接蓋上去,有點類似走既有農業設施逕為容許的概念。

但無論如何,可以做到能賣電,代表個案皆完全依照當時的法規申請,也被核准,所以本質上其設置沒有不合法的問題。儘管業界認為光電板是案件被廢止台中團購美食的主要理由,但從102年的容許台南伴手禮推薦2018辦法規定來看,部分案件的廢止理由是7 11春節禮盒2018未依經營計畫書農作、增建,或設有非農業設施的建築物。在考量遭廢止案件的問題時空因素,解套方式應由農委會對容許辦法第33條所載未依計畫內容經營的意思做解釋,業者積極改善農作並以20年的落日條款來解決問題。(工商時報)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黎益儒戎輾苞催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