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微信」自2015年註冊用戶突破10億大關。數據指出,2016年微信全球活躍用戶超過8億,更擁有1000萬個新興公眾號平台,微信帶動的資訊消費超過1700億(人民幣,下同),約台幣7480億,來勢洶洶的微信,逐步威脅臉書(facebook)在社群龍頭的地位。儘管微信在中國有不可撼動之地位,但俄羅斯仍以網路管理條例封禁微信。

桃園烤肉食材 桃園火鍋料宅配

據《2017微信用戶與生態研究報告》資料顯示,截止到2016年底,微信在全球共有計8.89億的月實際使用者。微信這一年所帶動的資訊消費金額達1742.5億元,相當於2016年大陸資訊消費總規模的4.54%。另有數據指出,微信平均每人每月使用時間為1967高雄 海鮮吃到飽分鐘。微年菜預購宅配信太全面 壓倒勁敵

微信從發跡至此創下三個著名的里程碑,「1年達1億用戶,再半年達到2億用戶,再3個月達3億用戶。」更在1年內有效提升實際使用人數,從6億人快速增加超過8億人。微信早已覆蓋200個國家和地區及20種語言。微信首席技術顧問楊強曾說過,「微信已超越一般通訊軟體的功能,而是巨大的生態圈」、「從零開始成長至此,連facebook都在向微信學習。」這番話更讓社群巨頭facebook轉型的動作頻頻。「人工智慧是微信成功的關鍵」楊強強調,所有的使用行為、回應及系統提前預測的用戶導向意圖,都會回應到WeChat生態圈內的服務,例如微信支付、叫車服務、購票、理財等。微信平台的「完整性」、「全面性」是facebook壓力的來源,即使臉書擁有超過16億的用戶,穩坐社群龍頭寶座,但仍積極突破發展缺口,如收購WhatsApp、收購Instagram、增加互動性功能等,甚至傳出挖走微信產品經理的消息。更推出類似微信功能的Work Chat通訊軟體,網友戲稱「臉書擺脫不了微信的影子」,近來臉書為走出「微信陰影」,正積極提升Messenger功能。Q1成績亮眼 fb扳回一城近日,臉書公布2017年第1季總營收,達80.3億美元,淨利30.6億美元,成長高達76%;每月用戶數量達19.4億,增加17%。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表示,「2017年臉書有個好的開始,我們將會繼續為全球廣大社群,建立使用工具。」(旺報)

年菜菜單 diy




775486D0AE6A1F97
arrow
arrow

    黎益儒戎輾苞催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